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推广赚钱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风水 > 楼盘风水

什么样的楼盘风水好?

时间:2022-05-30 11:10:55  来源:  作者:

什么样的楼盘风水好?风水好的住宅是什么样的?

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风景宜人的居住环境,如何从实际出发,因地制宜选择住宅和营造房屋,创造一个科学合理、舒适清静的居住环境,对保障身心健康、延年益寿是非常重要的,良好的居住环境必须满足以下几点。

1 藏风聚气

“藏风聚气”这个词老百姓们都很熟悉,因为这是中国自古以来形容好风水的词。好风水就是藏风聚气,就是富贵双全,多子多孙。

那么什么是“藏风聚气”呢?就是“前朱雀、后玄武、左青龙、右白虎。”也就是说,后面要的玄武山为依靠,前面要有低矮的案朝为朱雀,左右两侧有护山环抱,中央的明堂要平坦宽敞,并且要有曲水环抱,这种理想化的模式就是“山环水抱,藏风聚气。”当然,这种理想化的模式在实际生活中很难遇到。一般来说,只有建房之地地势平坦,后面有山坡或高过自己的建筑为玄武,前面较平坦,有低矮的建筑为案山,并且左右两侧都有建筑,左侧的建筑比右侧高些,这样的风水环境,就称得上基本符合“藏风聚气”了。

“藏风”自然是指风的流动速度不能过急,风速平缓,才叫藏风。“聚气”,被环抱在中间的平坦地方才能聚气。

藏风、聚气都与风的流动有关,所以选择住宅时首先要注意风势。倘若发觉房屋附近风势很大,即使自己非常喜欢也只能忍痛割爱了。但同时也要留意,风过大固然不妙,但也不能完全没有风,否则空气得不到流通,质量不好,就会影响人体健康。较为理想的居住环境应该轻风徐徐吹来,清风送爽。

此外,还要注意风向的问题,风应该是从前门而来,而不应该从屋后吹来。

2 地势平坦

从建筑学上说,陡斜之地不宜居家,是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。居家的最佳地势应是平坦开阔的,给人以“四平八稳”的感觉,居住者的运程就会相对平稳,一是气场比较和缓,二是居住心情比较和悦,而且平坦开阔之地往往阳光充足,风力柔和,能改善居住者的体质。

从风水上讲,住宅自身及住宅周边一定范围的地势一定要平坦。如果出门就是下坡,就是明堂倾泻,主败财、败家运;房屋的左右两则一样,在风水上,左右两侧是龙虎护卫,左为青龙主男,右为白虎主女,所以左侧或右侧明显的倾斜会对家中相关人口造成不利。

在风水上有后高前低之说,但这指的是后有靠山,前有明堂,并不是指出了住宅大门就是一个可以肉眼看出来的、明显的下坡。有一些不太懂风水的人,编辑风水书藉,因为本身不懂风水的内涵,没有对后高前低做出解释,结果我们发现,有些商家读了几本外行编写的风水书,错误地理解了后高前低的意思,把商住楼四周的地面建成斜坡,自以为形成了后高前低的风水,结果造成楼前地势有下坡倾斜,形成败财风水。后高指的是后面有山或有楼,这是我们的靠山,但住宅或楼宇自身所在地及近处的周边地势要平坦,这样才能形成明堂聚气、聚财。

如果住宅后方地势低洼,或者有坑,或者是下坡,在风水上主败人丁,也就是会对家人健康造成严重不利,主家人得恶疾或意外伤亡。所以住宅后方地势也要平坦,在城市当中最好后面有其它楼宇做为自己的靠山。在乡村最后面远处有小山或山坡做为自己的靠山;如果是住宅内部,我们的坐椅、床位后面要有墙体做为依靠,而不能背后空旷,或者背后对门、对窗,否则不但对健康不利,而且会给工作事业带来诸多阻碍。

3 依山傍水

有山有水,始终是人们对理想生活环境的追求。山体是大地的骨架,也是人们生活资源的天然宝库。水是万物生气之源泉,没有水,万物就不能生存。考古发现的原始村落,几乎都位于河边高地,这与当时人们的狩猎、捕捞、采摘的生活相适应。

依山的形式有两类。

一类是“土包围’。

三面群山环绕,中间地势平坦,出口在东、或东南、正南,西南,最佳出口自然是正南方。这是因为太阳东升而西落,这几个方位采光充足,对于位于北半球的中国人来说,坐北向南可以防止冬天北方冷空气的侵袭。当然,这种情况也不是绝对的,起码在长江以北、或黄河以北地区,山脉走势多为自西向东的走向,山脉落势之处,也会形成西、南、东三方山势围绕而北方开阔的地势,在这样地势当中的村落也有一些。

最好的形势是东、北、西三方群山环绕,而南方为出口,中间地势平坦,这样的地方,背阴向阳,采光充足,是最理想的居住地。

另一类是“屋包山”。

选择向阳的山坡,沿坡而上,成片的房屋覆盖山坡,从山脚一直到山腰。但这样的形势,山的两侧,一定要有自然形成的山沟排水,而且一路顺山而下的小河不能堵塞,水道通畅,这样才能在雨季防止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毁坏家园。

古人的时代虽然科技落后,但他们比我们更懂得与大自然相处,和谐共处。如今,依山傍水之格局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,不但能刺激视觉、舒缓心情,使人与自然合二为一,还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和好运。

4

风和日丽

理想的居住环境阳光要充足,空气流通,气流舒缓,没有急冲的气流。

都市吉宅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是居住地要阳光充足,采光充分。

万物生长靠太阳,阳光是必不可少的风水要素。

向阳背阴之地是第一选择。

既使是向北的朝向,也要位于正前方的北方位视野开阔,这样才能使房间的采光充分。如果楼宇向北,本身就不利采光,再加上视野狭小,被其它楼宇挡住,就会使住宅内光线昏暗,阴盛阳衰,肯定是不利的风水。

阳光和风是影响住宅十分关键的气象因素,舒适的阳光和风能为个人的身体和情绪营造健康愉快的氛围。流通的风能促进气流循环,使屋宅的气场吐故纳新,保持生机;充足的阳光能使屋宅周围有充足的阳气,令屋宅笼罩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生辰测算网站推荐
生辰测算网站推荐
2024年12生肖运程
2024年12生肖运程
2024年12星座运程
2024年12星座运程
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
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
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