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推广赚钱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宝宝起名 > 女生取名

让人一眼迷恋的女生名字

时间:2021-05-04 16:33:27  来源:  作者:

名字是我们在这世间使用的代号,如果名字让人记忆深刻,必定是会给人留下不错的初印象,那么这些让人一眼迷恋的女孩名字,可否深入你心呢?



南寻
“南寻”这个名字给人一种很梦幻的感觉,并且,这个名字也很有特色,带有一种中性风气质,用来给女孩起名,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。同时,在这个名字中,“南”用作人名意指朝气、顺利、温暖之义,是一个带有满满爱意的字。“寻”意为寻找、探究,是一个很美好的字,可以指人有刻苦钻研、勤于思考的精神。
书芸
“书芸”这个名字充满着书香气质,并且这个名字也很温柔,用来给女孩起名,仿佛温柔了岁月。同时,这个名字也给人一种很有文采的感觉,“书”这个字不仅可以指人学识素养高,而且还有知书达理、博学多才的寓意。“芸”用作人名意指勤奋、上进进取之义。
樱蓝
“樱蓝”是一个带有少女气息的名字,在这个名字中,“樱”字很美,本意是指樱桃,也可以引申为美人的小口红润如樱桃,其用作人名意指活泼单纯、俏丽开朗、可爱之义。“蓝”是一个表示色彩的字,既给人一种清爽舒适的感觉,又有握瑜怀瑾、才华横溢的寓意。因此,这个名字元气满满,寓意深刻。

冉珂

近年来给女孩起名常用“涵,诗,婷,思,玉,心”等等字眼,造成了大量的重名现象,而“冉”字是比较少用的,取自“冉冉升起”,带有希望和期望,珂字为似玉的美石,取自“鸣珂锵玉”,冉珂一名新颖又灵动好听。

流箜

随着岁月的增加,越来越对“流”字产生更深的理解,时光如流水,握不住,倒不回,是一个颇有文艺感的字音,箜字是指古代弦乐器,箜篌,出自“卧弹箜篌”,取流箜一名,非常具有古风韵味,让人一眼倾心。

静凡

在现实生活中美丽文静的女孩更受人喜爱,父母都希望女儿文静一点,因此“静”字是非常热门的起名用字,凡字代表着不凡,希望孩子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,无可替代的,静凡一名寓意娟好静秀,楚楚不凡。

 

俞溪

俞字是一个多音字,有yú、yù、shù三个读音,作为人名的时候,最好是用yú、yù两个读音,搭配溪字都非常好听,溪字为小溪,为小水,古人云“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”,古人起名喜用溪字,俞溪一名寓意圣光普照,灵俞满溪。

念缨

大家都说人要有念想,念想能维持你的思想维持你的状态,一次次让你跌倒后再爬起来,话说“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”,念字起名用得极好,缨字是指采用线、绳、彩带等做成的装饰品,取名念缨,寓意着女孩濯缨沧浪,让人念念不忘。

苏沫

苏字是一个颇有文艺特点的字音,不管是作为姓氏好,还是作为名字使用,都是不错的,沫字是一个清新,文艺的字眼,轻盈多姿,苏沫一名非常富有小言女主的气质,寓意着枝叶扶苏,相濡以沫。

 

慕唯

慕字是由汉字莫字和心字组合而成的,慕字是指艾玛,敬慕,是指心中不能言说的情绪,取名用慕字很好,唯字代表着唯一,是指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唯一,取名慕唯,寓意着爱慕不已,唯心不易,非常有深意,充满爱意的名字。

青黛

青字是指青色,根据字义的理解,可以引申为年轻,年少,青春,黛字的本义为青黑色的颜料,可以比喻为美女,青黛一名可隐含义为青山绿水,春山如黛,寓意着女孩出水芙蓉,亭亭玉立。

辰新

“辰”是日、月、星的总称,同时,这也是一个有吉祥意味的字,是一个吉利的好字,并且,在起名上,还有朝气蓬勃、欣欣向荣的寓意,所以,这很适合刚出生的孩子。“新”是刚有的和初始的的意思,在形容人时,有创造力和超越自我的意思。

忆文

“忆”一般指相恋和回想,所以,为孩子起这个字,一方面可以纪念父母之间的相知和相恋,另一方面,这个字还可以形容孩子有善良的品质,并且还重情重义。“文”是指记录语言的符号,如文字,在用作女孩名字时,既指学识渊博,又表示其有文静内敛的性格。

君芝

“君”本意指的君主,现在可以用来形容品德高尚的人,所以,为孩子起这个字,是希望孩子能有君子的文采和高尚的品德。“芝”是一种瑞草,取名灵芝,因此,这是一个十分华贵的字,可以形容女孩的天生丽质、雍容华贵。总之,这个名字很符合孩子气质。

 

沐希

“沐”是沐浴和润泽的意思,所以,这是一个福泽绵延的字,并且,在用作取名用字时,既有爽朗的意思,又有神采飞扬、洁身自好的美好寓意。“希”是盼望和希望的意思,同时,这个字也很有寓意,寓指稀世之才,还可指其未来前程似锦。

若楠

“若”是有如果、假如等意思,但用作人名,可以引申为孩子有风度翩翩的美好气质,所以,这是一个很显孩子气质的字。“楠”指楠木,是一种常绿乔木,所以,这个字很有意境,并且,其也可以形容孩子有成熟稳重的性格。

虞华

“虞”字在本意上是神话传说中的兽名,同时,也同“娱”,有安乐的意义,这个字用在起名上,可以形容孩子心地善良,生活的安闲自得。“华”是美丽而有光彩的意思,在起名中,还有功成名就、才华横溢的美好寓意,适合取名。

 

云熙

“云”是指天上五彩缤纷的云彩,既美丽,又有自由自在的人生,在起名上,可以形容女孩美若天仙,同时还有窈窕淑女的意思。“熙”指光明,兴起和兴盛的意思,也寓指吉星高照,还可以表示孩子一生能幸福安康。

更多让人一眼迷恋的女生名字推荐:

梦熙 音轻 歌阙 婉琳 落染

凡蕾 宛儿 嘉琪 绿绮 琼裳

涟微 妙菡 梦逸 易梦 简溪

花扶 景秋 婉君 洁舲 婉月

映雪 玥影 柳依 觅波 宛露

怜花 易烟 碧萱 亦瑶 宛海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生辰测算网站推荐
生辰测算网站推荐
2024年12生肖运程
2024年12生肖运程
2024年12星座运程
2024年12星座运程
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
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
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