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推广赚钱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宝宝起名 > 女生取名

推荐的诗经楚辞宝宝名字

时间:2020-11-11 15:00:11  来源:  作者:

推荐的诗经楚辞宝宝名字

核心提示:推荐的诗经楚辞宝宝名字。名字给人带来的清新的感觉会使第一次见面的人对女生感官更好,那么小清新风格的女生名字应该参考什么书籍比较好取呢?这边推荐借鉴诗经和楚辞噢。


推荐的诗经楚辞宝宝名字
 
诗经楚辞小清新女生名字推荐
[温玉]
——《诗经·国风·秦风·小戎》:“文茵畅毂,驾我骐。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。”
 
解析:“温玉”,简洁美观,这句诗也是固定成语“温润如玉”的来源,释义女生如美玉般温和柔润有光泽。温润本是形容玉石质地细密,光泽柔和,形容人的时候,指女生性格温和,性情态度言语等柔和文雅,使人感到亲切。“玉”,是一种珍贵矿石,象征意义丰富,给人吉利又高贵的感觉,两个字都比较优雅清新,凸显文化底蕴,用来给女生起名相当不错。
 
[恬愉]
——《楚辞·远游》“漠虚静以恬愉兮,澹无为而自得。”
 
解析:念tián yú,快乐的意思,“恬”本义是安静,安然,指心境安宁平静,有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禅意,外界变化多端,但女生仍旧能保持镇静,在遇到危险时定可逢凶化吉。“愉”,和悦、快意,也是与心境有关,表放松、喜悦、快乐、温和。该名字给人清雅愉悦的感觉,也传达出父母期望女生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上都不会有过多的压力,能过得轻松惬意的意思。
 
 
诗经楚辞小清新女生名字带木字
[桑子]
——《诗经》:“十亩之间兮,桑者闲闲兮,行与子还兮。”
 
解析:“桑”含“木”字形,凸显女生清新雅致的气质,桑树叶片青翠、富有生机,象征生命力,寓意永不停止、坚守、顽强,可以暗示女生学习、工作都要坚持不懈。后加“子”字,使名字听起来和风清新,有日本女生名字的韵味,相当别致特殊。桑子的含义也可解释为桑树的果实,即桑葚,桑葚口感酸甜营养丰富,展现女生甜美可人的气质。
诗经楚辞小清新女生名字
 
[灵沐]
——《楚辞·九思》:“思灵泽兮一膏沐,怀兰英兮把琼若。”
 
解析:“灵”,轻巧灵动,体现女生体态轻盈、头脑灵动聪慧的特点,还有心灵手巧的涵义,对于女生来说这个字相当不错,能帮助女生营造神秘、有灵气的形象。“沐”含“木”字形,有洗涤、润泽之意,给人洁净、纯洁的感觉。“灵沐”一名整体清雅温润,是个十分符合女生优雅气质的名字,充满书卷气又不失内涵,非常推荐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生辰测算网站推荐
生辰测算网站推荐
2024年12生肖运程
2024年12生肖运程
2024年12星座运程
2024年12星座运程
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
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
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